明月当灯

我也曾残更待漏孤灯下,
我也曾秋闱上妙笔生花。

【全员东北人】密室是啥玩意儿

#ooc预警,挺短的

#沙雕失败产物

#多cp,本章涉及深呼晰/小凡高/南北双一


来自@苏苏苏苏鹅 未完成的点梗





深呼晰 

 


王晰抬头怔怔地看着头上的“逃出无人教室”六个大字陷入了沉思。 

 

他非常纳闷儿事情咋就成了这样。 

 

自己和深深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深深在忙着弄《歌手》,自己在准备个巡,俩人儿都和小陀螺似的,一天天的连话都说不上几句。本来寻思好不容易俩人都闲下来了出去约个会啥的, 喝点儿小酒,找点儿高档餐厅,顺便犒劳犒劳自己。 

 

妹想到俩人一见面,深深就非要来密室逃脱。密室逃脱就密室逃脱吧,虽然说王晰从来没玩过这玩意儿,但为了陪深深什么都值得。 

 

可令王晰更妹想到的是,周深一进店就朝店员要了最恐怖的那个。 

 

王晰吓得当时眼睛就放大了三倍:“嘶~深深呐,哥呢,是这么想得……” 

 

小百灵叽叽喳喳:“行!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王晰:??? 

 

王晰被蒙上眼睛的时候,手心已经出了一层的冷汗。就听小百灵在旁边叭叭:“诶晰哥我和你说昂,我看大众点评了,据说这个主题是这边最恐怖的了,我老期待了,你呢晰哥?真的真的我都老长时间没玩儿密室了,手都刺挠了……” 

 

王晰吓得腿都有些软了,本来害纠结要不要和深深说自己真的很害怕,可又不好意思扫了小百灵的兴,牵起深深的手:“走!哥带你玩儿去!” 

 

这个密室先分为两个空间,俩人决定分开玩儿。 

听工作人员说会有NPC,所以王晰走得时候也格外地小心。可能因为刚开始的原因,王晰只开了几个密码锁拿到了几个证据就走了出来。 

 

出来之后是个大厅,乌漆麻黑,那叫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突然,一声杀猪一样地尖叫划破了宁静。 

 

“深深!!!”老王本人吓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又绕原路返回到了之前进来的地方,钻进了深深的空间。 

 

“诶您好您是周深是吧……” 

 

“啊对对对我就是您是?” 

 

嗯?王晰皱起了他那不太聪明的小脸儿。 

 

“深深!深深!深……”王晰发誓,这是他活了三十多年见到过的最震撼的画面。一个恶鬼扮相的NPC正和他的小百灵有说有笑:“我女朋友特别喜欢你,她成天在家里放你的歌,她要是直道我见到你了就得激动死,内个你能给我和我合个影不?” 

 

小百灵也一脸激动:“哦~好的好的,稍微等我一下昂晰哥~”王晰卡巴卡巴眼睛,那行叭。 

 

 

我是王晰,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的密室逃脱初体验是和一名NPC在一起度过的,而我对象周深,和他叭叭了一道,全程妹理我


 



小凡高 

 


高杨和黄子弘凡站在密室逃脱门口的时候这家店才刚刚开门不久,今天黄子弘凡不知道抽哪门子邪风非要一大早上就来玩儿密室。可自己选的男朋友不宠着又能怎么办呢?高杨拧着眉头想。 

 

黄子弘凡一进去就十分自作主张地选了一个什么“闹鬼的房子”,高杨一听这名字心里一凉,完了,这怕不是个贼恐怖吧。 

 

高杨被带去房间的时候强作镇定地拉住小黄总的手,而此时的黄总已经说了一路了:“……诶羊儿,我和你说奥,我都期待可久了,你说说昂你说说,你成天都那么忙,咱俩都可长时间没出来溜溜了,我在家里都要生出花儿来了,诶呀你看着一出来,是天也蓝了,水也清了,生活还越来越好了,诶羊羊羊你憋捏我呀你手劲儿大老疼了……” 

 

这地方还真装修得跟别墅似的,一进去黄子弘凡就兴奋了:“诶诶诶高杨,我跟你说,你看我演得《那年夏天的秘密》了吗?诶还真一模一样哈哈哈诶嘛梦回剧组……” 

 

“憋叭叭了快玩儿吧。”高杨捏捏黄子弘凡的小脸儿。 

 

黄子讪讪地撇了撇嘴。 

 

因为会有NPC,所以俩人玩得时候都格外小心。“啪嗒”,黄子脚底下碰到了什么东西,紧接着,好像有一道门打开了。 

 

“还我命来!还我命来!”有人在后面追着他们跑。 

 

“卧槽,现在这NPC都来得这么突然的吗?”前面的路被一个衣柜挡得死死的,黄子拉着高杨的小羊蹄钻了进去。 

 

“羊我和你说奥,这就跟我拍戏时候一样一样的,就这大衣柜,诶这大木头,砰砰的,诶对,你看着的奥按照一般的套路呢,这就开始拍柜门儿了……” 

 

“砰砰砰”外面的声音还没有停:“还我命来……” 

 

“然后呢,就得拽柜门儿,死命拽的那种,完了咱俩就得找线索,诶呀我的妈呀这小地儿我都快支愣不开了,羊你往那边儿点儿……” 

 

高杨要受不了了,今天的阿黄话怎么这么多?! 

 

突然,外面的NPC不再说话,取而代之的是片刻的安静,然后有一个男人一口京片儿说:“兄弟儿,你这怎么还带刨活儿的呢。” 

 

高杨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咋回了。 

 

就听他对象在旁边说:“哟~您也是说相声的?” 

 

高杨:??? 

 

 

我是高杨,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今天和我对象黄子好烦,啊不对是黄子弘凡去了一趟密室逃脱才知道,原来他和我一样副业是一名相声演员。 

 




超昱 

 


今天是蔡程昱生日,所以张超决定带这颗菜头尝试一下两个人一直想玩儿却不敢玩儿的密室逃脱。 

 

菜头表示搓手期待,于是两个人兴冲冲地去了离家不远的密室。 

 

为了这个生日过得更刺激一点儿,蔡程昱提议搞个恐怖点儿的。 

 

鹅总表示搓手赞成,俩人就选了一个听起来贼造作的名字,因为蔡程昱觉得,这样才符合他的气质。 

 

不过令菜头和鹅总万万妹想到的是,俩人才刚进门儿就遇到了麻烦。 

 

面前是一扇黑色的门,张超左捣鼓捣鼓,右捣鼓捣鼓,拉了半天也没捅咕明白,蔡程昱在旁边大眼睛眨巴歇眨巴看到了一个黑黑的匣子,他用手戳了戳,问张超:“超儿,你看这个,这啥玩意儿?”张超把凑了过来,摇了摇头:“不知道。” 

 

高贵王子突然灵光一现:“诶你说,这玩意儿是不是声控门呐,咱俩试试呗。” 

 

鹅总认为他对象说啥都对。 

 

蔡程昱怼怼张超:“你男中,你先来 。”这种在对象面前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张超怎么可能错过呢,毕竟修养全在。 

 

鹅是很好的男中音,可再好的男中他也要开嗓,等他忙活完了,蔡程昱都要睡着了。 

 

张超先来了首《无问》。很遗憾,门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是不是太低了?”蔡程昱拍了拍黑匣子,“你再换个别的。” 

 

害给鹅总唱嗨了:“一首《你不要再去做情郎》送给大家,嗯这首歌呢,它是……” 

 

“你憋叭叭了,会不会唱,不会唱你就下去我来行不行?”蔡程昱梗梗个脖子,张超在他的眼睛里明显看到了嫌弃。 

 

“行啊蔡程昱你长脾气了哈,你看着的奥,今天晚上我咋收拾你的,你看着的,先不和跟你废话,一天天的你都成飘了,我会唱!”张超差点儿就要上手扼住蔡程昱命运的后脖梗子,最后被菜头以十分灵巧的姿势躲开了。 

 

超鹅蹬腿就上,可门像死了一样。 

 

“要不你来吧,再高我这小嗓子怕是要受不了。”张超做作地摸了摸喉结。 

 

“完犊子玩意儿,我来!” 

 

“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张超在心里小声bb。 

 

但是王子的九个HighC都没有救过来这扇死去的门。“要不你撞一下子叭,我觉得你和门害挺有缘分的。”蔡程昱一双手已经伸了过来。 

 

张超终究没有躲过被撞的命运。 

 

“吱呀”一声,门开了,他俩的心也碎了,徒留对讲机里工作人员笑裂了的声音。 

 

我是张超,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活了二十多年,竟然忘了门除了拉,也是可以推推试一下的。 

 


评论(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